墓墨

......
墓上之墨
犹可见已逝之人

雨天与饥饿

  


       10:00a.m.


  雨点“噼啪噼啪”地打在窗户上。雷震子探头看向窗户,雨水在上面不断划落,模糊了下雨时天空的灰,更模糊了那些能见范围内的建筑物——无论高大或低矮。


  又叹了口气,那根绿色的呆毛第十八次重回被窝温暖的怀抱。


  拿起手机,看着一个小时前就没有再变动过的聊天记录——“Black Girl”和“Flame Boy”因为天气原因,都决定窝在家里。失去了正义的伙伴,雷震子把手机扔在一边,瘫在被窝里,又叹了口气。闪电魔法使昨天说去朋友家玩,看这天气,估计今天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的了。


  “难得一个小长假,居然遇上了这种鬼天气!”雷震子这么想着,把被子又拉得更严实了些。


  ——


  1:35p.m.


  在房间里躺了半天的雷震子,终于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了肚子的抗议。


  打开房门,往冰箱的方向走去。但当他迷迷糊糊地打开了冰箱门,望着空荡荡的冰箱懵了一会儿,他才想起来——几天没去超市,昨天晚上已经把家里的存货吃完了。


  “对诶,本来今天是要补家里的存货的,”雷震子想着,“如果没有今天这鬼天气的话。”无奈地关上冰箱门,在冰箱前思考了几分钟人生,脑中否定了好几种方法,最终还是决定拿起手机发了条消息,又回被窝里躺着了。


  “叮——”又躺了十几分钟,门铃却响了起来——如往常的一长一短。雷震子从被子里一跃而起,堪堪踩上拖鞋便跑去开门。


  “馗馗!”


  “嗯。”钟馗停了一下,接着说:“又没吃饭?”


  “咳……”雷震子尬了一下,“不愧是吾友,果然与吾心意相通!”


  钟馗:“……”


  雷震子挠了挠头,笑了笑说:“馗馗这次怎么这么快啊哈哈……”


  “今天任务少,剩下的还有鬼魂帮忙。”


  “也,也对啊哈哈……吾可是正义的化身!一定没有什么能阻挡身为正义的伙伴的步伐!”


  “钟馗大人,那我们先进去?”小蓝说着和小红飘到钟馗面前。“等下可能就要凉了。”小绿也飘了过来接着说道。“嗯嗯,唔下偌了……”小黄吞下嘴里的东西,接着说:“就不好吃了!”


  “既是正义的伙伴,那便快进屋再详谈关于拯救世界的计划!”


  小红和小蓝提着打包完好的外卖飘进了屋里;小黄看着吃的进去了,也跟着进了屋;小绿则拿着例汤跟着小黄一起飘进了屋。


  钟馗看着在门边等着他进去的雷震子,把糖咬到嘴的一边,叹了口气,过去摸了摸那个绿色的头,说道:“没有下次了?”


  “是,是,没有下次了!吾保证!”雷震子作发誓状道,又摸了摸刚刚被钟馗摸过的那处头发,笑着道:“馗馗也一起吃吗?”


  “嗯。我也饿了,一起吃吧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3)